花切?食得㗎?

So. What is Cardistry 什麼是花切 ?

花切(Cardistry/Flourish ), 又名花式切牌、花式洗牌等。花切是一門炫酷的新興藝術,賦予普通的紙牌以生命與靈魂,讓一副平凡無奇的紙牌,在你的指間翩翩起舞。

花切起源自 ?

花切最早起源於魔術,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,慢慢地從魔術中脫離了出來,成為了一門獨立的藝術形式。由De'vo(XCM (Extreme card manipulation —— 極限紙牌花式玩法) 的創始人)和Dan and Dave(優雅紙牌花式玩法的創始人)雙胞胎兄弟一起把花切的概念推出與世人的面前。


花切有咩種類呢?

切牌(Flourish):這一項相信不用多說,大家都心理有數,將牌分成若幹段,然後進行有規律的打亂和重組順序的過程,而洗牌則更為精確,其要求牌疊之間要有相互滲透的過程。最常見的,我們日常打牌時都會用的彈牌式洗牌法都是屬於這一部分。

開扇(Fan) :將某處作為支點,然後把紙牌以支點進行展開,呈現出圓形或扇形的動作,極具觀賞性。

展牌 (Display) :利用紙牌為媒介,將你所想要表達的想法展現給觀眾的過程。它的一般形式為將紙牌疊展成某個特定的形狀,擺出某個特定的造型。早起的花式展牌的過程只是為了最後的展示而服務的,所以過程並無任何美感,純粹為了展而展。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,如今的花式展牌已經發展成了與切牌技巧相結合起來的境界了,切中帶展,切展結合的藝術形式。花式切牌是流動的藝術,花式展牌是靜止的藝術。

射牌Shot :通過手法或利用紙牌自身彈性,將單張或幾張紙牌彈射至空中後在將其接住的動作。

攤牌 (Spread) : 通過手法或利用紙牌間的磨擦力於桌面上或手上攤開紙牌。


邊度有得學花切呢?

其實有唔同途徑學習花切,好似買教學影片,網上等等啦,不過都比較唔集中同難入手嘅,所以依家我地CUBE MAGIC專門為依種藝術開設咗花切課程啦,仲唔快啲上去睇下詳細資料或者去我地門市查詢。

課程費用及資料傳送門